智能至简!中兴通讯质量专著入选“21世纪中国质量管理最佳实践”丛书

来源:中兴通讯  时间:2023-03-03

2月27日,由中国标准出版社组织的“21世纪中国质量管理最佳实践”系列丛书新书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山东、湖北、云南等八省市市场监管局,历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奖企业负责人以及质量管理、质量文化方面的专家学者参与本次发布活动。


其中,由中兴通讯著作的《从跟随到超越-中兴通讯“智能至简”数字化质量管理最佳实践》成功入选该系列丛书并在会上首发。书中系统总结和提炼了中兴通讯自成立以来的企业文化、品牌、创新、质量管理、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发展经验与最佳实践,并全面介绍了中兴通讯“智能至简”数字化质量管理模式产生的背景、内涵、运行绩效及价值。

该丛书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由我国13个行业33家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获奖企业共同编撰1本《中国质量管理最佳实践集萃》,由12家优秀企业各自编撰1本介绍本企业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经验和最佳实践的专著。


据介绍,以“21世纪中国质量管理最佳实践”系列丛书的发布为契机,中国标准出版社将持续向广大中小企业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传播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同时,积极推动这套丛书的版权输出,与全世界分享中国质量创新成果,扩大中国优秀质量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中兴通讯副总裁、首席质量官晏文德在大会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中兴通讯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质量管理变革之道,并与与会嘉宾就“智能至简”数字化质量管理模式在各业务中的应用进行了经验交流。


他提到,数字经济时代,面对5G网络高质量和高可靠性要求,中兴通讯通过实践、总结和提炼,形成了以客户为关注焦点的“智能至简”数字化质量管理模式。


在“智能至简”数字化质量管理模式的推动下,中兴通讯积极促进数字化技术在质量变革和公司运营方面的应用,使得企业提质增效成效显著。


当前,在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指引下,作为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兴通讯也将持续投入质量建设,以质量先行,向下扎根,向阳生长,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