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和科大讯飞投资的星河智联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来源:广汽集团  时间:2023-03-13

近日,星河智联荣获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共同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作为一家面向汽车及出行服务行业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这一荣誉代表相关部门对星河智联汽车智能座舱和车联网等核心领域的产品技术以及科技创新的充分肯定。





由广汽集团和科大讯飞投资成立的星河智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落地广州南沙,专注打造移动智能第四空间,致力于深化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在汽车全场景下的应用落地。目前,基于多项行业领先的技术能力,星河智联已打造出具备市场竞争力的智能交互、智能操作系统、智能服务等产品解决方案,并可高效落地车企,助力客户实现智能座舱用户体验的跃升。2022年,星河智联的智能座舱产品装车量达到39.7万,同比2021年增长了95%。



自成立以来,星河智联已帮助广汽多个品牌打造专属智能座舱,与广汽传祺、埃安、广汽三菱建立了深度合作,参与了广汽传祺GS4 PLUS、M8宗师、影豹、影酷、埃安AION Y、AION S Plus、AION V Plus、Hyper GT等车型智能座舱的打造。同时,星河智联还携手广汽研究院推出ADiGO SPACE智能座舱系统、ADiGO SOUND原景声等技术品牌,以智能科技助力汽车企业发展。近日,埃安推出AION Y Younger,搭载由星河智联参与打造的ADiGO SPACE智能座舱,可一键预设自定义场景,轻松打造专属的个性场景。



星河智联持续投入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创新汽车智能化、数字化领域应用,在汽车智能座舱、车联网平台、大数据服务、智能驾驶等核心领域,打造全新的集高智能、多场景、高效率、可持续于一体的智慧出行体验。


关于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颁布的《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居民企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高新技术企业需是由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三大部委共同认定,对企业综合指标有着严格的审核要求。


申报企业必须通过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科技人才占比、高新技术领域规定范围、企业创新能力、研究开发费用占比、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成长指标等七大维度的综合考评,是高科技企业最权威的荣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