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设计作品荣获“ 设享奖EDW ”最佳产品设计创新奖

来源:木马设计  时间:2022-11-17


2022年11月17日,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指导,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长三角工业设计产业联盟支持,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特别支持,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与世博会博物馆联合主办的“设享奖EDW”2022上海设计创新产品颁奖典礼暨年度盛典(原“白玉兰杯”)在世博博物馆•WE剧场成功举办。




木马设计创始人丁伟先生与设计总监李裕康先生共同受邀出席。


▲ 木马设计创始人 丁伟


▲ 设计总监 李裕康


战略合作

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分别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江南智造国际设计港、世博会博物馆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协会将与战略合作方在行业研究、标准制定,助力推进上海设计之都示范区,落地各项设计专业活动等领域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各自资源,以“共生、共赢”为原则,进行全方面战略合作!




丹麦-中国影响力设计工作坊

以人为本,本为“仁”意


颁奖仪式后,由丹麦贸易委员会、丹麦影响力设计中心联合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和世博会博物馆举办设享家系列活动之“以设计创新推动产品发展 ——以人为本”的影响力设计实践”工作坊。中丹两国设计公司、企业代表从实际案例出发,分享具体案例的设计理念的生成及落地,由理念讲实践,阐述丹麦设计企业在家居、电器等产品领域如何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实际融合并领先世界,分享如何将材料创新与设计理念融合并落地,讨论对丹麦企业及创新技术走入中国市场的期待。




荣誉奖项

本届“设享奖”着眼于“设计•生活•分享”,设置了“衣、食、住、行、养、用”六大参赛类别,于7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单位、设计类院校及独立设计师们上千余件作品。最终146件作品入围,经过专家终评,甄选出50件获奖作品,其中18个最佳产品设计创新奖、3个PANTONE彩通色彩奖、6个最佳概念设计创新奖,以及23个优秀奖。


由木马设计的《诺斯清 · 口腔矫正止鼾器》荣获最佳产品设计创新奖、小咖云合作康养专项奖!





口腔矫正止鼾器是针对患有SA人群设计的医疗辅助设备。该矫治器在结构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亚洲牙弓,轻便舒适。




首先,该矫治器可以固定下颌骨并阻止其向后移动,从而有效减少从腭咽到舌咽的通道的阻塞。适用于多部位梗阻患者,具有效果稳定、舒适、便携等优点。该产品的另一特点是可伸缩贴管,可调范围更大,可根据患者对上气道扩张的不同需求,在0mm至8mm之间进行调节,适应更多人群。在结构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亚洲牙弓,使产品轻便舒适。此外,采用专利的上下接头结构,操作更方便,携带更方便。内置温度感应装置,简化了咬合成型步骤,用户只需观察其温度标签,无需额外计时或测温。


同期,“设享奖EDW”设计创新产品展也在世博会博物馆云厅拉开帷幕,百余件本次设享奖获奖及入围作品参展,云厅专业优美的展览空间环境亦增色不少。展览时间为11月18日-12月12日(9:00-16:15),有兴趣的观众可前往世博会博物馆公众号免费预约参观,参观现场并设有观众抽奖活动,也欢迎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