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工发组织推动工业设计发挥重要作用!(欧洲行系列报道一)

来源:  时间:2017-08-18

中国工业设计代表团欧洲行系列报道一


1.bmp

▲ 中国工业设计代表团一行拜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2016年12月,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浙江良渚梦栖小镇盛大召开,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大会开幕式,向全球发出有力号召,提出世界因工业设计而更加美好,产业因工业设计而更具活力!为贯彻落实马凯副总理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工信部与浙江省共建中国工业设计小镇》的发展战略,工信部、浙江省、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梦栖小镇等多方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研究与洽谈工作。

8月15日,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梦栖小镇等国内外重要设计力量组成的工业设计代表团,赴维也纳拜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部,并与总干事李勇签署联合声明。声明指出,双方将以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目标,充分整合全球设计、技术、商业、文化、用户,以设计创新助推世界经济包容和可持续发展,共同增进全人类福祉!

2.bmp

UNIDO李勇总干事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刘宁会长签署联合声明
UNIDO李勇总干事与工信部产业司、UNIDO环境司专家杨东伟
UNIDO李勇总干事与良渚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德伟
UNIDO李勇总干事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应放天副会长、秘书长

同时,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杭州良渚新城管委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就支持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及中国工业设计小镇生态设计示范区建设,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生态设计、人才教育、循环经济、绿色工业的新进展、新政策和新经验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

此次工业设计联合声明的签署,将开启世界设计产业发展的新高度、新里程!

会谈一瞥

3.bmp

1503457625(1).png150345794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