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微信公众平台  时间:2021-09-18


9月17日上午,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王鹏、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孔庆成、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牟树青、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共同发布了大会有关情况,会议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主持召开,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中国网、国际在线、大众日报等全国近30家主流媒体出席发布会。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WIDC)是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大学等共同举办的国际设计盛会,旨在促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国家、地区间设计交流与合作。自2016年以来,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形成了全球设计产业的集聚平台、设计创业者的合作平台、高端设计人才的交流平台,发布了若干引领全球的倡议与主题,达成了一系列合作项目,得到了国内外设计界高度赞誉,成为工业设计界重要的国际活动之一。



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今年10月22-24日在山东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承办,得到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设计产业组织的大力支持。



本届大会以“设计·数智时代”为主题,安排了开幕式、十余场主题学术论坛、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成果展、中国设计产业100强发布会、设计之旅等对接展洽、研讨交流的配套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