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业设计现场工作推进会在徐州召开

来源:徐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3-05-04

4月26日,江苏省工业设计现场工作交流会在徐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工业设计工作要求,谋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崔淑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应邀授课,徐州市政府副市长钟卫华到会致辞,省工信厅生产服务业处处长许明主持会议,并对2023年江苏省工信领域生产服务业重点工作做了解读。

崔淑田强调,我们要紧紧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一是要加强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建设。二是发挥工业设计统筹整合作用,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进一步研究完善工业设计政策体系,推动工业设计向纵深发展。

钟卫华在致辞中说,徐州市将抓住这次会议有利契机,在工信部、省工信厅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的关心指导下,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先进经验,进一步发挥工业设计创新引领作用,为徐州制造强市建设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会上,徐州市工信局、苏州市工信局、常州市工信局等3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研究院等三家“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获奖单位分享经验。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徐工展厅、徐工研究院工业设计实验室等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