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座谈会议在重庆圆满召开

来源: 长安设计CADESIGN  时间:2023-05-04


2023年4月24日,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座谈会议在重庆圆满召开。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重庆市经信委党组成员赵刚、上海交通大学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胡洁、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汽车产业分会秘书长王旭飞等行业协会、市经信委、高校代表到访长安汽车全球设计中心进行参观及座谈交流,共话工业设计创新发展。

长安汽车副总裁王孝飞、长安汽车全球设计中心总经理、品牌公关部总经理米梦冬,及全球设计中心相关人员陪同接待。



此次参观中,嘉宾一行深入了解了长安汽车161年的悠久历史及近年来极具突破性的产品,切身感受了长安汽车身为中国自主品牌佼佼者的创新力量。这其中,长安设计作为长安汽车品牌的枢纽,现已形成国际化专业布局。多地24小时不间断研发,跨越地理隔阂。以极致效率打造了UNI-V、深蓝S7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产品;以前瞻视野打造了VIIA、CD701原型车等令人赞叹的创新概念,为用户不断带来新的出行惊喜。



本次参观还展示了七合一电驱系统、动力电池系统以及碳纤维轻质高强车身等智能化和研发实力展品。展示了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智能化和轻量化等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成果。



在座谈环节,米梦冬向来宾简要介绍了长安全球设计中心的发展历程、设计理念和品牌价值观。在新时代下,长安设计注重以用户为中心,深入探索寻找突破与创新,推出“纵横万象”、“共生美学”、“新汽车、新生态”等设计理念,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极致设计体验的新汽车、新生态产品。



嘉宾一行高度赞扬了长安汽车的工业设计实力,同时表达了协会、高校、政府和其他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讨工业设计的创新路径,携手推动工业设计的发展与进步的意向。

刘宁、胡洁等人表示,设计是反映国家创新水平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标志。随着中国经济和技术的进步,中国汽车设计正在走向世界舞台。同时,设计师应具备跨领域思维和创新能力,将其他设计元素融入汽车设计,提高竞争力并创造全面的用户体验。



会上,长安汽车副总裁王孝飞向来宾表达了长安汽车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在工业设计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和发展的强烈决心和态度。长安汽车作为全球顶尖的汽车企业之一,将继续致力于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长安汽车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积极参与并支持中国汽车设计事业的发展,助力重庆创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之都”。未来,长安汽车将持续打造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汽车产品,引领中国汽车设计行业持续发展,快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