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中国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12-15


12月10日,2022首届中国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大会于珠海市香洲区圆满举行。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联合承办。大会以“新时代的产业设计创新”为主题,共同探寻新时代工业设计与时尚产业的融合发展路径。

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李培松,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黄志豪 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


工业设计是推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重要手段,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珠海不仅是美丽浪漫休闲之城,更是青春活力梦想之都,孕育了一大批优秀工业企业、时尚产业企业,当前正努力推动建设港珠澳大桥旅游、珠海太空中心、长隆海洋科技馆等世界级网红打卡点,打造大湾区年轻人梦想之地。希望与会嘉宾借大会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发展共赢,珠海将为时尚产业工业设计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李培松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作为工业设计领域的唯一国家级行业协会,始终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的战略部署,推动中国工业设计的突破,赋能地方产业升级,服务产业创新与行业高质量发展。协会将大力支持时尚产业工业设计能力提升等相关工作,助力中国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大会充分发挥好聚力平台和发力枢纽的作用,为推动工业设计成为新的创新增长点、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源作出更大贡献。


孙瑞哲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


工业设计贯穿整个纺织服装产业链,是涵盖科技与艺术、协调人文与工程、连接需求与生产的创造性活动。工业设计应面向未来、面向融合、面向责任,重在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多元设计路径的交叉和全链绿色设计的贯通,从而推动工业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期待珠海以此次大会为平台,以中国(珠海)时尚设计创新平台和中国(珠海)时尚潮流发布中心创新平台的建设为契机,发现中国新风尚、奏响设计新乐章、引领城市新美学。 



本届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大会特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田斌、深圳市晟邦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骆欢、珠海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宗明明、江苏佰家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洪运等多位业内“大咖”,以“新时代的产业设计创新”为主题展开主旨演讲。围绕工业设计的国家政策、品牌战略、设计创新、产业实践等方面,探讨时尚产业工业设计的创新要素与发展趋势,分享行业工业设计的合作路径和产业实践经验,共同探索工业设计在时尚产业的当代语境之下,丰富多彩的“语义”与至臻至善的“意境”。


田斌 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


骆欢 深圳市晟邦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宗明明 珠海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



左洪运 江苏佰家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本次大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纺织行业工业设计中心授牌仪式,国内42家行业工业设计中心、设计企业受到表彰并授牌,树立了行业发展新典范。在珠海城市阳台水秀广场还开展了以“设计珠海”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展及中国原创设计师静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