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彭松:深化战略合作,华为全面支撑广东电信产数协同快速发展

来源:华为  时间:2023-05-30


2023年5月30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信)成功举办以“携手云生态·数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彭松在合作伙伴主题发言“翼企同行启征程,共赢产数新商机”中表示,作为中国电信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华为将全面支撑广东电信政企产业数字化协同快速发展,共同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

ICT战略与Marketing总裁 彭松 

发表主题演讲


彭松指出,广东有全国最广阔的政企市场,既有100多家超大型企业,也有数以千万计的中小企业,随着数智化转型进程加速,企业对更强大的联接和算力的需求愈发迫切。预计到2026年,广东省的移动物联网连接数翻番,达到7.2亿,总算力规模增长约5倍,达到86 EFLOPS,总的数字化转型支出将达到5000亿,市场空间巨大。


l  联接方面:随着5G的规模部署和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5G逐步从辅助生产环节向核心生产环节深入,工业自动化场景下的业务需求将更加多样化、复杂化,比如说“更低时延、更高可靠性”将成为刚需,时延要达到4ms以下,可靠性至少需要6个9。针对这些新的业务需求,华为提出了“全面迈向5.5G时代”的倡议,包括无线5.5G、光F5.5G、数据通信网络Net5.5在内的整个网络基础设施都需要持续演进。华为期望与广东电信一起,加速孵化5.5G时代的关键技术,开展联合创新和先行先试,联手打造深圳电信RedCap之城、5.5G全连接工厂等核心生产场景,为广东的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l  算力方面,数字经济时代,多样化算力是核心生产力,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模型,参数每增长10倍,所需的算力增长超过100倍。当前,华为联合天翼云在广州建立了全国最大的L1资源池,打造了坚实的国产化算力底座,在全省实现1中心+68浅边缘+N深边缘的算力分布,为企业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算力资源;广东电信联合华为对基础网络进行全面升级,通过400G全光城市群构建了一张高品质的湾区全光网,实现湾区内1.5ms、三大自贸区1ms的超低时延,全面提升跨区域算力调度能力。面向未来,企业对图像图形渲染、深度学习、AI 训练及推理等高性能算力的需求将爆发式增长,华为期望与广东电信优势互补,提前布局超级智算中心,打造大规模算力资源池+低延时算力网络,为客户提供高性能、低延时、高可靠、安全可信的智算服务。


彭松表示,在智能化浪潮面前,不同规模和能力的企业对数字化的需求不同。结合在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最新分享的伙伴合作政策和发展计划,华为将差异化布局NA、商业和分销三类市场。


电信和华为互为伙伴,面向不同的客户,双方将采用差异化的合作模式:


l  面向头部客户,华为已经与广东电信取得了很好的合作进展,比如在美的,双方携手建设了全国首个5G灯塔工厂,共同打造了产线AI质检、柔性制造等4大主题9个应用场景,今年华为希望与电信一起复制到更多客户。


l  面向腰部客户,华为将以伙伴为中心,以利益为纽带,构建伙伴主导的市场体系,华为期待与广东电信加大这类市场的合作深度。华为今年发布了最新的“5易”产品与产品组合,“易集成、易配置、易销售、易安装、易维护”,产品的可服务性和竞争力将会有大幅提升,如全光组网服务FTTR-B,极大改善了中小企业及商客的组网服务体验,目前广东电信全光组网服务标品的发展在全国排名第一。今年针对SOHO办公、餐饮酒楼、基层政务等场景,华为希望将更多精品融入电信的标品服务,覆盖更多客户;同时使能电信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更高效的营销与装维,共同做大商业市场。


彭松指出,在商业市场,华为以伙伴为中心,具体在“研、营、销、供、服”五个方面,进一步适配伙伴的组织、流程与平台需求,支撑由伙伴主导的商机拓展,项目运作和交付运维。以与广东电信合作为例:在“研”方面,加强和亿讯在行业解决方案中的联合创新;在“营”上,提供三朵云数字化营销平台,使能电信面向客户的精准营销;在“供”上加强原子能力平台对接,使能敏捷供应等。基于双方的通力合作、优势互补,今年华为将与广东电信一起撬动至少30亿产业数字化新商机,并打造3大全国规模之最:建设全国最大的“一城一池边缘云”,建设全国最多的“5G+F5G全连接工厂”,发展10万家“FTTR-B全光小微企业”。


“翼企同行启征程,共赢产数新商机”。彭松表示,在产数新商机的浪潮下,华为与广东电信互为伙伴,互相成就,共同构筑健康的市场秩序,保障伙伴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