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尖集团 | D+M工业设计小镇获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来源:浪尖集团  时间:2022-05-18


解读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深度融合的产业新形态,是制造业企业打造竞争新优势的重要途径。服务型制造是知识资本、人力资本和产业资本的聚合物。进入新发展阶段,湖北要从工业大省迈向工业强省,加快推动服务型制造高质量发展成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一环。

根据国家促进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指导意见,结合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湖北省迅速组织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服务型制造的发展目标——到2023年,湖北省制造业企业服务投入和服务产出显著提升,支撑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标准体系、人才队伍、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健全。



5月13日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正式公布第五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名单。D+M工业设计小镇获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D+M工业设计小镇紧扣国家发展战略,锚定湖北和武汉建设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D+M和浪尖集团与全球化发展核心方向高度匹配,是武汉市和硚口区贯彻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的有力抓手。小镇作为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武汉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以“全产业链设计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推进集群式发展,助力推动工业设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纵向协同,加快建设面向工业制造业的生产服务支撑平台。

未来,D+M工业设计小镇将将通过持续整合创新技术研究、创新服务、创新创业培训、孵化器和产业链相关资源,继续把设计资源汇聚提升制造业基础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工业设计对产业升级的引领作用、健全工业设计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平台创新水平,积极开展工业设计相关基础研究,加强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等方面的应用研发,推动制定设计行业标准,促进工业设计向高端综合设计服务转变;同时,立足园区内产业集群转型升级需求,通过“D+M”全产业链设计创新平台模式推动产业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带动武汉市及周边地区建立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链,构建协同发展生态,实现更契合、更高效、更科学、更持续的共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