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华为IDI论坛:全新存储理念,系列产品与方案升级,投资绿色战略

来源:华为  时间:2022-05-13

5月12日,2022华为创新数据基础设施论坛(IDI Forum)于德国慕尼黑正式举行。此次论坛以“绿色、加速、创新”为主题,邀请了业界的思想领袖,行业专家,生态伙伴等,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数据存储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华为发布了全新存储理念、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创新升级、绿色存储战略,旨在帮助客户以数据为中心,构建面向多样化数据应用的可靠存储底座。

                                                      


华为数据存储助力实现

“绿色、加速、创新”的数据基础设施


根据华为GIV的数据显示,到2030年全球联接数将突破2000亿,人均月无线蜂窝流量提升40倍、达到600GB;全球通用计算总量提升10倍,产生的数据将提升23倍,首次突破1YB量级。数字基础设施既面临新挑战,也迎来大时代。

 


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在论坛上开幕致辞并表示:


“作为华为最核心的ICT产品,数据存储和计算、网络是数字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智能世界的基础。未来,华为将持续加大在数据存储领域的投资,帮助客户实现‘绿色、加速、创新’的数据基础设施。”


新兴数据场景快速涌现的背景下,如何释放数据固有的智能和强大功能,帮助企业予以应对?在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创新的数据基础设施,如何助力企业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此次论坛中,多位演讲者就相关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华为西欧地区总裁李鹏在欢迎致辞中提到:


“华为致力于加强与欧洲本土伙伴和客户的合作,共生、共创、共享,用创新的产品释放欧洲数字经济活力,利用数字技术在欧洲播种数字化森林。”



全球电子可持续发展倡议组织GeSI CEO Luis Neves在发言中表示:


“当前我们的社会正面临诸多挑战,我们需要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加入,共同寻求有力的解决方案。而ICT领域也正在以一种独特的方式重塑我们的社会,加速去构建一个更加可持续、更弹性的未来。改变无处不在,让我们即刻行动起来。”


为解读“以数据为中心”的全新
存储理念,拥抱多样化数据应用


在本次论坛上,华为公司副总裁、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博士发表主题演讲,全面阐述了华为的存储创新理念:“以数据为中心,构建面向多样化数据应用的可靠数据存储底座。”


迈入数据大爆炸新时代,数据存储面临着新兴数据应用不断涌现、数据实时处理、数据保护、绿色节能四大变化。周跃峰表示:
“华为数据存储将积极拥抱这些变化,在持续提升OceanStor Dorodo全闪存存储、OceanStor Pacific海量存储、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FusionCube超融合基础设施这四大系列产品的高可靠、高性能竞争力基础上,通过计算和存储解耦,以及多样化数据应用加速引擎,深入践行‘以数据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拥抱数字化时代日新月异的多样化数据应用。”


全闪存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创新升级
让数据服务无处不在


“华为存储提供多款产品与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建设全闪存数据中心,为无处不在的数据服务提供数据加速、数据创新和数据保护。”华为欧洲数据中心技术首席架构师兼金融业务(FSI )CTO Peter Kruth在论坛中分享了全闪存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创新升级。



Peter Kruth表示:


“OceanStor Dorado全闪存存储是业界唯一具备SAN/NAS一体化双活能力的存储。OceanStor Dorado SAN存储可以实现2100万IOPS、0.05ms低时延和99.99999%高可靠性。OceanStor Dorado NAS存储全面提升文件共享应用体验,全局分布式文件系统带来领先业界30%的NAS性能并同样拥有99.99999%高可靠性。”



面向新兴的容器数据生态,Peter Kruth阐述了华为基于OceanStor Dorado NAS的容器存储解决方案,打造容器最佳数据存储底座。


此外,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产品,基于华为F2F2X理念,备份快、恢复快、用量省,可以帮助用户实现高效备份恢复,应对数据保护新挑战。
 

针对勒索攻击,华为分享了联合OceanStor Dorado主存储和OceanProtect备份存储打造的防勒索解决方案,在多个阶段构筑全方位的存储层保护防线,进一步保护企业免受勒索攻击带来的损失。

 

面向全闪存数据中心, 此次华为还推出了全生命周期数据中心存储整合工具套件,实现了数据业务的自动化、智能管控,资源利用率、运维效率提升显著。


华为OceanStor Pacific能力升级
拥抱新兴应用

在此次创新数据基础设施论坛上, 华为西欧IT产品与解决方案高级总监Hugo Doucet,介绍了OceanStor Pacific系列分布式存储的创新设计与产品升级。

 


OceanStor Pacific采用全均衡系统架构设计,一套存储即可支撑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分析、AI计算的混合负载,一套顶多套。

 

OceanStor Pacific采用高密设计以及算法升级,单位空间密度对比其他同类产品高出了20%,空间利用率高出14.5%,有效降低海量数据的ROI。

 

通过多数据中心多活容灾技术,当1个或2个数据中心同时故障时业务仍然在线并能提供整体高达61%的业界领先存储空间利用率。

 

基于系统化的创新设计,OceanStor Pacific能在多种新兴应用场景中,为客户带来了全新的价值。例如应用在高性能基因组分析中,成功将人类基因组测序的时长从24小时缩短到7分钟。针对大数据场景,OceanStor Pacific帮助客户实现分钟级精准决策。针对海量数据备份归档场景,帮助客户释放更多温冷数据价值。


华为数据存储“3+1”绿色战略
助力数据中心绿色发展

华为在论坛期间发布了数据存储的“3+1”绿色低碳战略。华为存储以高密设计提升硬件密度,以数据缩减减少重复数据,以系统融合提升存储资源利用率,从而大幅降低单位有效数据的能耗。端到端追踪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实现最大化的循环再利用。未来,华为将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助力数据中心绿色低碳,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华为发布“2022年奥林帕斯难题悬红”


“奥林帕斯难题悬红”旨在牵引全球数据存储领域研究方向,突破技术难题,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实现产学研合作共赢。抓住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契机,推动千行百业进行智能化升级。此次论坛上,华为面向全球公布“2022年奥林帕斯悬红”,激励全球科研工作者,共同解决存储领域的技术难题。



在本次论坛中,除新品发布与主题演讲外,还设立了金融、医疗&公共服务、MSP、运营商、存储产品技术等五个分论坛,与各行业领域专家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面向未来,华为将通过不断技术创新,与行业伙伴持续合作,攻克技术难题。打造并引领高效、可靠、绿色的数据中心,应对数据服务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