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车株机公司的电力机车,获得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来源:中车株机  时间:2021-12-22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

近日发布

“第六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中车株机公司申报的电力机车

榜上有名


       

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培育一批制造业优质企业,促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而组织开展的。



中车株机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自1958年中国第一台电力机车诞生以来,先后研制出多流制、多轨距的快速客运、客货两用、重载货运等各型干线电力机车60余种,累计1万余台,占中国电力机车总量的60%以上,推动中国电力机车实现从常速到高速、从普载到重载、从直流到交流、从引进到出口的四大历史性跨越。



中车株机公司作为电力机车行业技术引领者,“十四五”期间将顺应绿色化、智能化、重载化发展趋势,实施电力机车技术引领战略,建立重载货运装备技术及标准体系,持续推进机车产品创新研发,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巩固核心竞争力,保持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