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微信公众平台  时间:2021-12-21


12月19日,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建新、北京市生产制造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秀琴出席并致辞。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第四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章程》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联想集团副总裁姚映佳当选新一届理事长。


大会合影



会上,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建新在讲话中指出,设计产业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高精尖产业结构构建的重要支撑,是推进“五子联动”的重要抓手。希望促进会发挥推动设计产业发展的枢纽作用,充分发挥北京科技资源优势,参与科技攻关项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城市发展,打造“北京设计”品牌。



北京市生产制造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秀琴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党建”促“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在讲话中指出,北京作为最早发展工业设计的地区之一,具有先进的产业基础和创新氛围,北京工业设计和科技紧密结合,大力发展“高精尖”产业,成为城市创新“基因”和升级动能。希望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北京市工业设计促进会,共同肩负起工业设计发展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于国家战略,不断取得与时俱进的工作成绩。



理事长陈冬亮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第四届理事会期间,恰逢北京作为“设计之都”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北京步入了设计产业发展的“快车道”,促进会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才培育、行业活动、区域合作、党建工作等多方面开展工作,成绩斐然。

 


会上,北京市工业设计促进会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发展研究、行业标准、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举办大型活动、促进会员以及国际间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相互支撑,同心共力提升产业价值。



会上,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成立了可持续设计专业委员会,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新教授担任主任,中央美院设计学院李卫教授担任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服装学院何颂飞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态设计研究所钟芳博士担任副主任。专委会将致力于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推动碳中和目标的实现。现场由第四届理事长陈冬亮先生为可持续设计专业委员会授牌。



为加强设计行业顶层设计和战略指导,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将成立战略咨询委员会和学术顾问委员会。会上,由副理事长曾辉作《关于战略咨询委员会和学术顾问委员会发起的建议》。



新一届理事长姚映佳在讲话中表示,今后将重视加强党建工作,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守初心使命。着力推动设计融入国家和北京的发展战略,以工业设计为坚实基础,不断探索设计专业、设计产业的新理念。加强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国家级行业协会的联系合作,以“立足行业、服务企业、联系政府、沟通社会”为原则,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服务企业、服务行业的能力和水平。带领促进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推动设计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与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第四届理事长陈冬亮为新一届促进会领导团队颁发证书




【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介绍 】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于1995年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由北京地区从事工业设计和致力于推动工业设计发展的企事业单位、院校、研究院所、园区、媒体、中介服务机构、投资机构、行业组织等单位和个人组成,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转自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