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而归!海尔创新设计中心再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来源:海尔创新设计中心  时间:2021-05-19


2021年5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预获奖项目进行了公示,海尔创新设计中心参评的“空调器柜机”(专利号:ZL201830122705.X)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勇立设计潮头,硬核专利NO.1

海尔创新设计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用户为中心,坚持自主创新,构建了全球引领的工业设计体系,全面助力海尔集团在全球的品牌化发展。细数过往,海尔创新设计中心助力海尔智家累计获得国家专利金奖10项,是唯一在冰、洗、空、热、厨产线全面获奖的企业,行业第一,造就了硬核专利NO.1的行业引领地位。

 

聚焦场景创新,用户体验为先

在海尔从卖产品到卖场景的新赛道中,海尔创新设计中心以“不变应万变”,把用户体验放在首要位置,聚焦场景创新,打造行业引爆引领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此次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卡萨帝指挥家空调,颠覆了传统柜式空调外观,引领了高端空调和消费者健康体验的新趋势。



独创双塔造型设计

卡萨帝指挥家空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独特的双塔设计,左右可独立使用;同时融合了钻石切割美学,营造出棱角分明的立体感;面板纹理设计灵感来源于经典的凡尔赛建筑构成,图案化繁为简,简约而不简单;色彩提取自火山黑晶石的晶钻紫,内敛而高贵,时刻彰显卡萨帝艺术家电的气质。


创新健康送风方式

颠覆传统柜机送风方式,设计左右两个独立风机,可对不同的区域进行独立或同步送风,实现了用户场景的空气全覆盖;出风口根据跑车扰流板引风原理,采用弧度设计,达到风阻最小、引风效果最大、噪音更小的效果,送风更流畅;出风时混合双塔之间的室温空气,实现“凉而不冷,温而不燥”的柔和送风,用户体验更健康。

 

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海尔创新设计中心将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屋智慧场景的设计解决方案,打造更智慧、便捷和自由的未来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