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引领 聚力创新 | 海尔助力工信部专题宣贯行动首期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海尔创新设计中心  时间:2021-05-14


5月13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的支持和指导下,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题宣贯行动首期培训活动在山东青岛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海尔创新设计中心协办。



现场,来自东北、华北地区9个省市的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制造业企业、工业园区、行业协会及创新平台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解读产业政策精神,进一步提升制造业设计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创新升级,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多位耕耘设计领域数载、行业经验丰富的授课专家,从设计思维、设计服务、品牌升级等方面,多层次、多维度全面解构制造业设计能力。海尔创新设计中心设计总监蒋春晖以工业设计体系助推海尔创世界级品牌为题,进行了现场分享。海尔创新设计中心自1994年成立以来,始终以用户为中心,以开放为途径,以设计为核心动能,构建了国际引领的工业设计体系,以设计战略承接品牌战略,助力海尔实现创全球化品牌。海尔连续12年蝉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



海尔创新设计中心是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完善的工业设计体系已成为助推海尔生态创牌之路的坚实力量。创新成果连续三届获得经中央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是全国唯一“国家设计金奖三连冠”企业。




未来,海尔创新设计中心将持续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加快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强高端制造业设计人才培育,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效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