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驱动,创新海南!2022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师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2-11-22


2022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师大赛颁奖典礼暨海南国际设计岛产业发展论坛于11月18日在海口举行,国内外知名设计师齐聚椰城,助力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本届大赛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共同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等具体承办,世界设计产业组织以及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山东、合肥、西安、贵阳等近20个省、市行业组织联合支持。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国章成,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王静,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海南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深圳市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振以及全国各地设计师及媒体代表出席活动。海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王静代倪强副省长致辞,工信部产业政策与规划司一级巡视员于晓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通过视频致辞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2021年2月,在工业和信息部的指导支持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与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海南设计产业发展,创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设计产业高地和优秀设计师云集之地。 


一、2022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师大赛颁奖典礼

2022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师大赛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获得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踊跃参与,参赛作品涵盖文创旅游、电子信息、珠宝首饰,家电家居、大健康等多个行业领域。经过初评、终评专家评审,共有65名设计师获奖,其中意大利创意设计公司 Studio Volpi Srl 设计与交互总监帕特里齐奥·乔弗里(Patrizio Cionfoli)、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总监陈戊荣、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胜等3人获得2022首届海南国际设计师大赛金质奖。


金质奖、银质奖、铜质奖及海南卓越奖


海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王静表示,海南将不断完善设计产业生态,服务好设计企业、设计项目和设计师,围绕特色产业打造设计中心、设计研究院、特色设计小镇等集聚地,加快推进“设计之都”“设计之城”“设计之镇”建设。


二、海南省首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仪式

作为助力海南国际设计岛建设,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重要内容,海南省工信厅今年还开展了海南省首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申报及评定。当天,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海南聚能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聚能创新工业设计中心、海南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获得首批海南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


三、相关行业活动

典礼同期,还举行了多个设计项目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海南国际设计岛产业发展论坛,邀请到多位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知名设计专家,围绕设计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设计前沿及趋势。现场还举办了设计精品展、设计师之夜等活动,近距离展示了此次大赛获奖设计师的代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