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  时间:2020-11-30

11月26日下午,2020“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设计师和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企业协会代表等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优秀设计创意的智慧碰撞和激情绽放,正式宣告这场历时7个多月的温州“时尚智造”设计盛宴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支持,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温州大学承办,以“创新设计,智造未来”作为新主题,以创新设计与制造融合发展为着力点,吸引集聚国内外优质设计资源,挖掘设计新理念,激发企业新动能,助推数字经济发展、企业智造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 作为温州规格最高的工业设计盛宴,“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累计征集作品16850件,作品质量和品质逐年提升,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温州市已创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1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174家。同时,通过高标准建设温州时尚智造设计中心和两个省级特色工业设计基地,全力招引获奖设计师落户温州。

活动期间,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守迁,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陈冬亮,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终生名誉教授、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管幸生,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副主任、博士谷丛,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硕士生导师宋德风先生,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工业设计总监佟瑛——这几位大咖级专家对作品的路演和答辩环节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大赛产品奖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创意奖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其中,来自深圳市意臣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作品“水下无人机”和燕山大学的设计作品“多姿态下肢康复机器人”分获2020“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产品奖和创意奖金奖。能水下拍摄和直播的水下无人机、可一键式穿戴的一体式防疫防护服、心理疏导与生理疗养相结合的多姿态下肢康复机器人……在当天上午的“市长杯”决赛路演现场,17件作品从初赛3053件作品中杀出重围后,在温州最高规格工业设计大赛的擂台上激烈PK,碰撞出耀眼的创意火花。

今年大赛工业设计佳作展纳入到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通过整合展会资源,扩大工业设计成果的受众面和影响力。本次大赛还举办了工业设计高端分享会和多场成果对接推介会,邀请业内大咖、获奖选手、优秀设计师代表,对接企业设计需求,分享、推介设计成果,共同探讨设计生态,助推设计成果产业化落地。


(转自中国工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