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设计为帆,引领中国船舶海工领域发展新航向,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船舶与海工分会正式成立!

来源:  时间:2021-11-01


10月23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船舶与海工分会成立大会在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期间隆重举行。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船舶与海工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单位、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徐建安教授当选理事会理事长,烟台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院李震教授当选理事会秘书长。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湖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季铁,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高级专务周国胜,联合国科学院院士、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白勇,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常务、副校长殷敬伟,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副院长李路等国内外近百家高校、船舶企业、设计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领导及嘉宾采用线上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参与、互动。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船舶与海工分会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牵头发起成立,旨在以设计创新助推船舶与海工产业的发展与品质升级,致力于构建面向船舶与海工领域的设计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深化工业设计对于船舶与海工产业经济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分会将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优势,富集国内外工业设计和船海领域的优质创新资源,搭建以船舶与海工领域企业、院所、知名设计机构、以及设计领域的高校、设计公司、设计机构等为主体的平台,构建跨领域、深度融合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平台,打造良性循环的产业生态,助推中国船舶与海工产业的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成立大会期间,分会召开了首届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设计论坛暨高峰访谈,聚焦船舶行业与设计创新行业发展,共同探讨船舶与海工技术发展及设计创新趋势。船海领域与工业设计领域的专家热情分享行业领域内最前沿的技术研究议题。



自2015年以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着力搭建高端重大装备设计创新平台,先后成立了民用飞机、轨道交通、船舶与海工,以及汽车等产业分会。各产业分会将不断践行“整合设计资源,搭建共享平台”的宗旨,以设计创新为核心能力,打造以会员为中心的合作共创、共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