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设计大赛暨两轮车时尚品牌周在宜兴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  时间:2023-04-18

4月13日-16日,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宜兴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支持,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宜兴市城建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翔若轩(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设计大赛暨两轮车时尚品牌周在江苏宜兴成功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谢立安;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萍;宜兴市委副书记、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胡小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监事长,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献新;中国工业报社副社长郭俐君及各地方行业协会代表、企业嘉宾等出席活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代表;两轮车选手及相关消费群体代表等参加活动。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谢立安

宜兴市委副书记、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胡小坚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

4月15日上午,举办了“设计爱车·预见时尚”2023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设计大赛暨两轮车时尚品牌周启动仪式,刘素文理事长、谢立安副司长、胡小坚市长分别发表致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刘宁会长以“工业设计赋能产业升级”作主题演讲。


启动仪式上,揭晓了2022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设计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并为金奖(10名)、优秀奖(50名)、优秀组织奖(5所高校)举行颁奖仪式。

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设计大赛旨在号召全球设计爱好者、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从业者,打破思维桎梏、走出舒适圈,对自行车进行延展和创新,设计出行业尖端、独特的原创作品,促进设计创新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把“中国制造”真正变为“中国智造”。


颁奖仪式


4月15日-16日,还举办了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品牌建设高峰论坛、首届中国两轮车产业时尚发展大会以及两轮车时尚品牌周等相关活动,“阳羡+ ”时尚品牌产品市集+沉浸式创新设计主题展、两轮车嘉年华、“蓝图”两轮车时尚品牌之夜、“幸福宜兴”城市骑游大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在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