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十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圆满落幕

来源:上汽设计  时间:2022-11-25

2.jpg


11月18日,2022第十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颁奖线上典礼在上海汽车博物馆圆满举行,围绕“未来印象”的主题,全球各地的年轻菁英设计师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极致创想。


1.jpg


原创性的汽车设计创新能力是车企核心竞争力之一,是连接车企和用户的感性桥梁,是汽车产品核心价值的感性体现。作为中国汽车设计人才发现和培育的平台,上汽国际设计挑战赛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来自10多个国家和200多所大学的3558名参赛者交付了数千部汽车设计作品,提供了无数充满活力的设计理念。


3.jpg


2022第十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突破了传统的设计局限,从创新、多元的视角,融入对平行世界未来出行相关生活方式与价值观念的思考,创新地开拓了汽车内外饰设计、品牌策略与设计研究、HMI、色彩纹理、可视化设计五条赛道,为年轻设计师提供了广阔的设计发挥空间。

大赛吸引并收集到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等海内外72所高校的400余件参赛作品。经过专业评审团与特约跨界专家的严格评审,来自重庆大学的苏新宇斩获中国赛区主赛道冠军一等奖,鲁迅美术学院金凡博、同济大学廖怡伶分别获得亚军二等奖,欧洲赛区一二等奖则由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包揽,展现了Z世代年轻设计师张扬的创意和想象力,也为中国汽车设计注入了新的活力。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