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浪尖渝力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

来源: 浪尖集团  时间:2023-01-1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联合公布了第二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名单,百家获批企业中,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重庆获批的三家企业之一成功入选,另外入选的两家企业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重庆船舶工业有限公司。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根据《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教师企业实践规定〉的通知》(教师〔2016〕3号)要求,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体系,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开展了此次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评选工作。

据悉,本次基地遴选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为主要依据,聚焦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先考虑代表行业先进水平,在全国乃至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企业。


浪尖渝力从成立伊始始终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公司先后与中国美术学院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清华大学、深圳大学、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深圳技术大学、四川美术学院艺术学院、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院校合作,通过多种形式、多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了产、学、研多方联动的长效合作机制,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协同育人、师资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成功入选,是对浪尖渝力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未来,浪尖渝力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将不断探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从战略全局重视职业教育工作,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路径,推动校企合作内涵建设与纵深发展,深度参与职业学校建设、教师资源培育、教师企业实践等,努力为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