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研究院荣膺“2022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企业TOP 10”

来源:广汽集团  时间:2022-12-24

12月23日,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广汽研究院成功入选2022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企业TOP 10,成为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汽车企业。


2022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企业TOP 10


“福布斯中国设计系列评选(FCD)”由美国《福布斯》杂志在中国的运营机构福布斯中国主办,旨在聚焦数字智能工业设计,从商业价值纬度发掘中国设计榜样,寻找中国设计的创新力量,以“设计链动财富”,为创新中国发声。


本次评选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大量科技创新公司、品牌企业、专业设计机构参与角逐。评选组委会邀请了34位国内外行业知名的专家学者和教授担任本次评选的提名专家,评审委员会则由国内8大设计艺术类院校院长级评审阵容组成,保证了评选一贯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福布斯中国设计评选评审委员会


经过专家提名、报名征集、资格审核、走访考察、评审初评等环节的层层筛选,广汽研究院、海信集团、科大讯飞、手机天猫等注重设计创新的头部企业,博乐设计、飞鱼设计等国内知名设计机构,极客桥、联影医疗等创新科技企业,共20家企业突围而出,进入终评环节。在终评环节,评审委员会围绕社会意义、商业价值、产业驱动力、创新突破、影响力五个维度及十五条标准开展专业细致的评审,最终评选出TOP 10名单,代表中国设计的创新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不以企业规模大小论成败,在关注企业市值的同时,更加重视企业在创新领域的投入和其社会意义的体现。


广汽研究院凭借持续创新和自我迭代,赢得了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认可,最终入选“2022福布斯中国智能工业设计企业TOP 10”,也成为了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汽车企业。


多年来,广汽研究院广汽设计团队坚持“设计驱动”战略,打造米兰、洛杉矶、上海、广州“三国四地”的全球化设计创新体系布局,形成全链条自主设计创新能力,源源不断地产出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创新成果,将造型设计打造成为广汽自主品牌的竞争特色,为企业带来巨大商业价值,为中国品牌树立了标杆,也提升了中国设计在世界车坛的地位;并屡获国内外重要奖项,如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中国设计红星奖金奖、国际CMF设计奖至尊金奖、德国iF设计奖等。


广汽设计团队2022年部分获奖情况


未来,广汽设计团队将坚持以设计驱动产品创新,驱动中国品牌发展前行,推动中国工业一轮又一轮的革命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