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数千吨!看徐工大挖如何“玩转”绿色矿山开采

来源:徐工集团  时间:2022-04-11


国家环保要求日益严格

“绿色矿山”已是矿山开采主旋律

是否有一种新的开采工艺

既环保 又能确保产量

而且生产成本可控?

徐工给出了答案


矿世王者,环保高效


近年来,高钙石作为钢铁生产主要原料之一,需求连年增长。在襄阳绿色矿山建设方针指引下,宜城高钙石矿最终采用以大型挖掘机破碎为主、新型二氧化碳爆破为辅的“绿色”开采模式。 



“宜城高钙石矿大多是中风化灰岩,矿石硬度非常大。同时矿上对于产量、开采进度要求极为严格,我们公司承接的两个开采区,矿石日产量要达到7000吨左右。”对此,矿山开采公司负责人曹总表示,“作为主要生产设备,挖掘机一定要效率高、品质可靠,所以我们选择了民族品牌——徐工。



起初,施工方对于新的开采工艺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和信心。然而,徐工成套化矿山开采设备的优异表现,彻底打消了他们的疑惑。

曹总感慨道,“每天完成4000吨的产量,对于我们来说太轻松了。要知道,刨去钻孔、爆破、矿石转运的时间,我们这些‘大家伙’每天只需要工作几个小时而已。”



除了破碎效率之外,矿石的装车转运效率,同样是矿山产量的重要保障。“矿车满载重量一般在50多吨,徐工XE380DK MAX装满一车用时不到5分钟,效率远超矿上同吨位产品。”XE380DK MAX绝佳的装车表现,得到了客户的“五星”好评。


满勤出征,及时可靠 


对于矿山开采作业而言,设备的出勤率是客户关注的另一个关键因素。


为此,徐工挖机在持续提升设备作业效率的同时,极为重视挖机品质的提升。以MAX系列矿用挖掘机为例,全系产品动臂、斗杆以及铲斗等工作装置全部进行了强化,底盘、行走装置也都进行了加固处理。即便是硬度较大的矿石,徐工挖机仍然能够应对自如。



“事实证明,徐工挖机的品质、可靠性更为出色。这里的几台XE690DK MAX,到现在已经使用超过4000小时了,大臂、小臂、底盘等易损装置未出现过任何问题,更不要说发动机、液压等关键部件了。”



产品质量优异的同时,徐工挖机也不曾忽视对于售后服务的极致追求。针对该矿山,徐工采用了保姆式的驻点服务,服务工程师24小时待命,随时提供支持。


“在及时的服务保障下,20台徐工挖掘机的出勤率几乎达到了100%。”对此,曹总毫不吝啬他的赞美之词。



兼顾效率与环保

服务及时又可靠

徐工聚焦“绿色矿山”建设

坚持创新驱动

全力支持矿山企业走好高质量

可持续的绿色低碳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