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申报活动的通知

来源:中国工业设计协会  时间:2022-09-19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工业设计创新体系建设,凝聚设计创新骨干力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旨在打造一批工业设计创新支撑和服务能力平台,推动行业高水平、高质量、整体性、系统化发展。

一、申报对象

全国范围内各省市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设计机构,企业设计中心,相关科研机构、院校研究所(实验室),行业组织、平台等。

二、申报领域及认定名称规范

创新设计研究院分产业、行业对提振产业经济、发挥设计牵引价值、突出行业特色、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显著成绩的创新载体进行认定,全称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领域名称)”。每个申报对象最多可申报3个领域,申报领域可参考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及所属产业自行拟定。

三、申报渠道

采取推荐报名和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方式如下:

1.政府主管部门推荐

2.行业组织或公共机构推荐

3.企事业单位推荐

4.业内专家推荐

5.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会推荐

6.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分支机构推荐

7.自荐报名

四、申报方式

1.申报方式:申报单位可在协会官网(www.chinadesign.com)下载《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申报表》,或联系协会秘书处申领。按要求填写申报表并加盖公章后与相关材料(一式贰份)快递至协会秘书处,电子申报表及相关材料以邮件形式打包发送至协会邮箱cida@vip.163.com。

2.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10月13日

五、评审方式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将组织专家进行材料评审,以及必要的现场评审。

六、发布及展示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首批认定名单将于2022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期间集中发布。届时将邀请相关单位参加大会及相关活动,并在大会上进行重点展示与全程推广。

七、深化管理与服务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负责创新设计研究院的管理工作,每次认定和复核的有效期为3年,认定名单和简介将在协会门户网站及有关媒体公布。

同时协会将搭建工作及交流平台,对获得认定的研究院在国家级省级项目申报、专项课题研究、评奖及大赛、人才培养、标准制定、产业合作、招标投标、产业金融、国际交流、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服务并收取必要的管理服务费,给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单位、分支机构相关单位、工业设计领军企业支持优惠,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和行业创新体系建设。

八、联系方式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秘书处

联系人:杜老师 18612081451、王老师 15868807680

电  话:010-68209321、68209323 

邮  箱:cida@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8号楼


附件:

1. 关于组织开展“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申报活动的通知.pdf

2.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创新设计研究院申报表.docx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

2022年9月19日